某交界都市不知名渣男

烂人烂死在这个烂老福特了。

梦生【霜降】

  #一如既往的ooc
  #比起洋洋和道长,霜降应该不至于那么虐我
  #不喜勿喷,自行避雷
  
  
  降灾已经许久未曾同霜华说过话了。
  
  
  时光如白驹过隙,不返东流,当年宋岚一去多年之后,终于在一处寻得一部秘法,以之补全了晓星尘和阿菁的魂魄,不过阿菁毕竟是凡人,不能同修为颇高的晓星尘做比。是以晓星尘先她苏醒。
  晓星尘醒来之后,从宋岚处得知自己死后这么多年来所发生的一切,一声叹息后,一句话也没说。
  他别过了挚友,孤身一人离开了,宋岚没有挽留,他也知道,晓星尘和他,都已经回不到从前了。
  晓星尘的身体是用秘法炼成的,较之从前灵力流通速度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一双眼睛也重见光明,不得不说宋岚是下了一番功夫的。
  他就带着霜华,如生前一般,行世路,斩妖魔,不与任何人结伴。他从来都不懂世事,醒来后记忆空了好几十年,世间事也更加错乱,他自知救世有心无力,也没了当年那般宏图远志,只想尽己所能,尽可能弥补一些当年所犯下的罪。
  
  他就是这在过程中阴差阳错找到降灾的。
  
  
  那把剑他太过熟悉了,通体黑色,煞气通天,若有若无的血雾缠身,只一眼就能确定那是降灾。
  晓星尘不知降灾因何落入乡野之人手中,可能是当年薛洋死后敛芳尊将其收了回去,观音庙后金光瑶尸骨魂魄皆被封入凶棺,金麟台中的秘宝便被人瓜分了去吧。
  只是这邪剑并非任何人都能驾驭,像他们这般实力的人,所佩之剑皆有灵,是认主的。更何况降灾乃是一把邪剑,薛洋死后,即便降灾并未封剑,那也不是常人所能驱使,一不小心还会有煞气噬身之险。
  晓星尘找到降灾的时候,已经有半个村子的人遭了毒手,为了以防万一,便自己带在了身上。
  说来也怪,降灾见了他,就像老鼠见了猫一样,乖巧了不少,原本的煞气也尽收了回去。
  
  
  再见降灾,霜华本是极高兴的。
  
  仙家常有语,好剑有灵,此言不虚,然,真正能见剑灵之人,又实在是少之又少。
  霜华和降灾都有灵,从很久以前开始,它们也就经常在一起谈天说地,剑灵不比主人,主人间的间隙和它们并无多大关系,霜华和降灾也曾是好友。
  剑灵活的时间久了,看的东西也多,不像主人七情六欲那般难以控制,更多的是各种各样的人生体验。
  霜华就一直觉得刚下山的晓星尘徒有满腔热血,一心济世却又不懂世事,这样的他迟早是要吃大亏的。
  不曾想这亏来的这样快。
  
  
  晓星尘初见薛洋,也是霜华初见降灾,他只道奇怪,那剑灵看自己主人的目光怎么奇奇怪怪的?不过自古正邪不两立,霜华也没怎么见过邪剑,只当邪剑生性如此,没当回事。
  再遇便是敌对双方,别看晓星尘和薛洋打得剑光不断,这两剑灵却是心平气和地聊开了。
  
  “在下霜华,敢问阁下名讳?”
  “老子叫降灾,还有,别文绉绉地说话,听着不舒服。”
  “你觉得谁能赢?”
  “废话嘛,阿洋修的是野路子,连个正经师父都没有,如何能和抱山散人的高徒做比。”
  他倒也不拐弯抹角,话说的再直白不过。不过让霜华惊讶的不止是这一点。
  “你唤他阿洋?”
  剑灵一般来说是不会如此亲昵地唤自己的主人的,以全名相称已经是最大的尊重与承认了,不料他倒直接唤了这么个昵称。
  “是又如何?我这么叫他很久了。”
  霜华只道降灾该是相当喜欢那薛洋的,又不免好奇,这屠尽常家满门的小恶人究竟有何种魅力,竟能让一位剑灵如此喜爱。
  薛洋也没有让霜华失望,赤峰尊的刀都架到脖子上了还能谈笑风生,也足以称得上是个人物了。
  
  
  霜华和降灾深交的时候,是在义城。那时候晓星尘已经自散魂魄,霜华没了主人,成了一把无主之剑,他若是愿意,也是可以自行封剑不让别人随意取用的,但他不愿。
  他被薛洋反复擦拭过,连睡觉也会抱在怀里,害得他每夜都要被降灾用非常不满的目光盯上好几个时辰,看得他头皮发麻。
  那时候拂雪也在,宋岚成了凶尸,却也还算是他的主人,只是看着着实有些同情他,霜华好歹只是被薛洋拿去“惩戒”过常萍,平日里杀人还是用的惯用的降灾。拂雪就不同了,薛洋这厮说话算话,说让宋岚屠了整个义城,就当真一个活人也没留下,拂雪为此不满了好一阵子,身上的血腥味怎么也去不掉。
  
  
  三只剑灵活的久见得多,也不在乎主人间的那些恩怨情仇,若无其事地聊着他们的。
  说剑灵随主,这话倒是不假,降灾在很多地方就和薛洋分外相似,比如说话的口气,行事作风,还有无时不隐在眸底的一股暴戾之气。
  拂雪说他幼稚冲动,霜华却只觉得有趣,还甚想疼爱这看似少年实则年岁不小的剑灵。
  降灾是个话多的,邪剑本来也就不似仙剑那般懂得克制自己,自然而然就要多嘴些。拂雪看不过了,被他烦得忍无可忍之后就开口说他,降灾权当消遣,和他争嘴起来,一堆混话想也不想就出口,把拂雪气得直跺脚,却又说不过。
  霜华被他的市井模样逗得直乐,给枯燥的生活平添了几分趣味。
  
  
  义城的生活太平静了,静得仿佛一潭死水,霜华倒也不嫌弃,若是真的在这里呆上个几百年,有降灾,有拂雪,那也未尝不可。
  
  可世间从来没有什么美好能够永远被留下来。
  
  那黑衣人出现在义城时霜华就感到了不妙,降灾懒懒地瞥了那人一眼,嘴里骂了一句,平躺的身子顿时坐了起来。
  从降灾的反应,霜华就知道要出事了。
  
  
  薛洋那几天很开心,反倒是降灾开始变得沉默寡言起来。他喜欢薛洋,这一点霜华一直都很清楚。降灾想帮薛洋,但是他修为不足,根本无法化成人形,又谈何帮忙?
  霜华没想让薛洋死的,薛洋用他时他也完全没有反抗,任不祥的灵力腐蚀着自己的身体,半句怨言也无。
  
  ——可他和降灾没什么区别,他们都一样,什么都保护不了。
  
  
  薛洋死了,降灾也失踪了,宋岚带着他和拂雪孤身一人行走江湖,救了很多人,邪祟斩了无数。只是宋岚从来不用他。
  少了降灾,拂雪的话也少了,两只剑灵在一起,有时候好几天也说不了一句话,他突然就怀念起那眼下有血红纹路的少年来。
  
  
  他没料到有机会再见到降灾,想要开口打招呼,降灾却先他一步向后退了几米,神情再也没了当初的嚣张跋扈,霜华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  后来他才知道,降灾害怕的不是晓星尘,而是他。
  
  准确地说,降灾害怕的是,霜华染血。
  
  霜华不知他经历了什么,不过既然和自己有关,想必是受了薛洋之死的刺激罢。
  降灾不说,不代表霜华猜不到,霜华和避尘剑芒相似,二者都曾刺伤过薛洋,恐怕是霜华染血便让降灾回想起薛洋最后血染寒光的模样吧。
  他害怕,害怕回忆起那时的一切,害怕想起薛洋,也害怕忘记了薛洋。
  沉默寡言的降灾让霜华很不习惯,看着也觉得心疼,降灾总是躲着他,即便对他说话他也是爱理不理,更多时候直接钻进剑里去,怎么唤也不见出来。
  
  
  晓星尘最近在调查的事查到了一种叫“梦生”的香上面。霜华还未修成实体,不过灵魂力的感知却是不弱,一眼就看出那香定是个能致幻的奇物,而让他感到不安的是,降灾从察觉到那香时起,便开始长久地发起呆来,目光时不时落在香上,若不是知晓他做不了什么,还真怕他会想不开做傻事。
  可晓星尘不知道这一切,他想调查村民昏睡不醒的原因,兀自点燃了香。
  霜华猜想的不错,梦生香确是个能随人心意变化的诡异之物,竟然对他一个剑灵都会产生影响。
  他做梦了,梦里有降灾,说着浑话逗他,他也不恼,只看着降灾笑。降灾见他这幅反应,顿觉无趣得紧,懒洋洋地趴到了他身上,倒在怀里就抱怨起来,语气里有七分撒娇意味,勾人魂魄,魅人心骨。
  霜华明知道这是梦,还是不自觉心中微动。他承认他是喜欢降灾的,也的确是存过非分之想,在梦里又如此被诱惑,难免有些把持不住。不过他又想起另一件事来,降灾本就情绪相当低落不稳,若是再受了梦生香的刺激……到时候恐怕是神仙在世也救不回来了。
  一想到这一点,即便梦境再美他也无暇顾及了,狠了心手下化出本体,银白剑光将怀中的“降灾”撕成了碎片。
  
  他破了梦,本是想先去救降灾的,可惜降灾入梦太深,他在梦中找了许久也未能找到,又察觉到另一边的晓星尘也将要入更深一层的梦去,咬了咬牙甩袖到了另一边去。
  晓星尘清醒得及时,霜华却是再无力去救降灾了,连破两梦,已经让他灵力大减,他连闯入降灾梦中的力气也没有了。
  他是能感觉到的,有那么一刻,降灾仿佛近在咫尺,那该是降灾知道自己在做梦后出现的状况,只要他想要醒过来,便是一定能醒的,可霜华等着,等来的却是降灾灵散剑封。
  
  
  他竟然明知是梦也终究不愿醒过来的。虽不知他在梦中看到了什么,不过想来应该是十分幸福的事吧。
  
  
  霜华笑着,突然就有泪顺着脸庞落下。
  
  
  情之一字,当真最是苦。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讲真我想开车,不过想了想,我还没驾照呢,婴儿车都不会开,而且之前给自己立了flag的,暂时不说是立了什么,但是我等着那一天。
  今天也是渣渣文笔,啧。
  老妈说要关注我老福特,好怂啊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