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交界都市不知名渣男

烂人烂死在这个烂老福特了。

梦生【宋薛】

 #一如既往的ooc
 #连拂雪霜华阿菁都有了,没有宋岚怎么行
 #不喜勿喷,自行避雷
  
  
  宋岚在做梦,他以为他在做梦。
  因为他看见了薛洋,本该死去的薛洋,唇边沾着血,面色苍白地倒在他怀中的薛洋。
  但他又知道自己并没有做梦,凶尸是不会做梦的。
  这是记忆,他的记忆,义城里成为凶尸后的记忆之一。
  
  
  他修为不俗,即便成为了凶尸,被薛洋以刺颅钉驱使,却仍旧保有自己的意识,他做过的事,杀过的人,他全都一清二楚,只是不能动,留下的只有意识,他那早已成为凶尸的身体,已是薛洋手下最锋利的刀刃。
  记忆里薛洋总是在笑,给人他很开心的错觉,眼底的阴霾却是瞒不了人。
  宋岚每天看着他给晓星尘擦拭身子,清洗旧衣,看着他亲手将整个义庄打扫得一尘不染,随后又歇斯底里地弄得乱成一团。
  薛洋大多数时候是平静的,然而和晓星尘说话之后,又会变得出奇的暴躁易怒,他见什么摔什么,俊俏的脸变得狰狞可怖,双眼直发红,看着着实令人害怕。
  
  
  凶尸不会做梦。宋岚又一次对自己说。
  
  
  薛洋是个疯子,彻头彻尾不折不扣的疯子。
  宋岚从来都觉得他不正常,他从来没见过一个人能像薛洋对自己这样残忍。
  薛洋为了救晓星尘是真的不择手段,他能用的方法都用尽了,其中不乏一些诡秘的邪术,没有薛洋的命令,宋岚不能动,只能眼睁睁看着薛洋一剑刺穿自己的腹部,鲜血瞬间就顺着剑身滴落到画好的法阵上。薛洋还是笑,就像伤口不是在自己身上一样,看着血不够,又毫不犹豫地刺下了第二剑,宋岚哪里见过这般情景,不由得想要闭眼,可又怎么可能闭得上。
  邪术失败了,晓星尘还是没回来,薛洋不满地啐了一口,将那书撕了个粉碎:“妈的!什么破东西!”
  他又翻箱倒柜找起其他他收藏的邪术来,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上还淌着血,宋岚看在眼里,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。
  他看着薛洋为那一人疯疯癫癫,一看就是八年,若说是全无动容是不可能的,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?薛洋是如此,他宋岚,也是如此。
  他看得出薛洋是真心想救晓星尘,也看得出他对晓星尘绝不只有仇恨,纵然薛洋只道是为了折磨晓星尘才救他,但明眼人都知道他不过是嘴硬。
  
  
  一开始的那两年,宋岚被控制着不知道杀了多少人,拂雪身上的血腥味抹都抹不去,他是真的恨不得将薛洋挫骨扬灰。
  后来薛洋便很少让他出去了,大多都是自己出门,回来了带着满身的伤和一些奇怪的书。
  宋岚当然知道是为了谁,胸中怒火无处发泄,只想冲上去将他千刀万剐。
  救人?谁会稀罕被你救!若不是你,星尘怎么会变成如今这样!
  很多次,这句话都在他喉间打着转,可他没有舌头,也开不了口,只能默默在心中咆哮。
  
  
  他恨薛洋,比任何人都要憎恨。
  
  
  梦到了一半,便戛然而止了,宋岚醒过来,看见桌上香炉里的香已经燃完了,便起身重新点上了一根,看着窗外浓厚的雾气,意识再度偏远。
  
  
  梦生香的存在是他上次出门意外得知的,这种能诱惑人陷入永久沉睡的邪香,被很多人忌惮,他便尽可能地买了回来。
  凶尸是不会做梦的。燃了香也只是时不时会陷入回忆,他并不讨厌这样,反而越来越依赖梦生。
  
  
  后来时间久了,宋岚对薛洋的恨意也不再似初时那般浓烈,薛洋那张脸实在是太具有欺骗性,只要不显出杀意,完全就是个邻家少年郎,年岁又不大,看着就讨喜,若他愿意,本也就没几个人会初次见面便对他抱有恶意。
  宋岚和他不是初次见面了,不过见的多了,相处得久了,那些对他竖起的刺也在一天天被磨平。
  
  
  那天薛洋回来的时候,身上的伤是前所未有的严重,就像风中摇曳的烛火,随时可能熄灭。
  难得见他这般狼狈样子,宋岚一时愣住了,竟忘记了反应。回过神后,最先想到的也不是有多么解气,反而莫名的心慌。
  薛洋大概是真的伤得重了,扔了宋岚一个照顾他的命令就昏了过去。
  宋岚没法违抗,只能打来了水,为他清洗起伤口来,他伤得那么重,又没有及时包扎,血几乎都要凝固了,不快点把他衣服脱下来只怕血肉要和衣服粘到一块儿去。宋岚自然是极其嫌弃的,本就是仇人,他又有洁癖,如果不是迫于薛洋的命令他才不会做这种事。
  三两下脱了薛洋的衣服,宋岚反而被吓了一跳,他以前和薛洋没有多少接触,自然也就不了解他,平日里薛洋一身黑衣包的严严实实地想来也是不愿让人看见,等去了他的衣服才发现,这具年岁不大的身体上竟然满满都是伤痕。有旧的,也有新的,颜色颇深,不难想象当初有多触目惊心。
  宋岚心里的那些嫌弃顿时无处安放了。
  擦尽了身上的血,露出少年人的白皙肤色,宋岚眸色一沉,默念着非礼勿视,拿起药箱给他上药。
  竟对薛洋改观了几分。
  
  
  窗外有寒风灌入屋内,宋岚抬头,便看见了飘飘洒洒悠然落下的雪花,想来又到了冬至了,便推门出了房间。
  
  
  薛洋是个怕冷的。小时候常年流浪在外,身体自然要弱些,早些年染了风寒,后来落下了病根,一下雪就更受不了,除了每日必要井边取水给晓星尘梳洗外,死活待在屋里不出门了。
  他畏寒,却也不忘晓星尘,唯一的一床暖被被他盖到了晓星尘的身上,即便明知他之前一具尸体,是不会怕冷的。
  薛洋冷得受不了了,便躲进宋岚怀里,只觉得理所当然,也不管他怎么想。宋岚气愤不已,却终是不能拿薛洋怎么样,也只能顺了他的意抱着他。
  薛洋就那样坐在他怀里,目光始终落在棺中的晓星尘身上,脸上神情像窗外的寒雪,冰冷,又充满了迷茫。
  那时候的薛洋当真就像个无知稚子,面无表情的脸硬生生让人看出了委屈,给人一种时刻都可能落下泪珠子的错觉。宋岚抱着他的手不由得紧了紧,薛洋没有发现。
  
  
  薛洋也有在雪里玩的时候,虽然那记忆太过稀少,不过宋岚是记得很清楚的。
  薛洋站在雪里,伸出一只手,想去握住枯树枝间那一团积雪,却是够不着,踮了脚也触之不及。
  宋岚一直看着他,他只觉得那样的薛洋看起来很可悲,拼尽全力想要的,不过是转瞬即逝的美丽光亮,却又怎么也抓不住。即便真的握在了手心,也一定会被那太过灼热的温度所融化。
  
  ——就是这么可悲,有如薛洋这个人。
  
  被一片雪白覆盖的世界里,只有薛洋一人,黑衣黑剑,刺得双目生疼,给人一种与整个世界都背道而驰的错觉。
  
  ——不为天地所容。恰是薛洋本身。
  
  
  宋岚从没见过薛洋笑的那么开心,只是心底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,果然就听薛洋对棺内的晓星尘说,魏无羡来了。
  但凡修真之人,听到这个名字无不如雷贯耳,宋岚终于知道薛洋那么开心的原因了。
  他想让魏无羡来救晓星尘。
  
  薛洋是个小混混,却是个说一不二的小混混,从来不会夸大自己的能力,也不会刻意贬低其他人。当初也是自知不敌宋岚才备下了阴招,一次,两次,皆是如此。
  薛洋自认是鬼道奇才,这倒不是夸大的话,若是没有那夷陵老祖,足以称得上是当今鬼道第一人,他是看过魏无羡手稿的,知道这魏无羡才华确实在自己之上,也不恼,反而笑的花儿都要开了:“我救不了,不代表那鬼道的老祖宗救不了,晓星尘,你等着,如果这次没成功,我大概也就回不来了,不用看到仇人,是不是很开心?……”
  他自顾自说着,听得宋岚心中一凉,这是要拼命的意思了,不知怎的,他心里就是憋得慌,一种前所未有的愤怒涌了上来,奈何还是没能挣脱薛洋的控制。
  薛洋同晓星尘说够话了,过来看他,口吻是分外地亲昵,甚至心情大好地喂了他一颗糖:“宋道长啊,今天可要拜托你了,这论打架嘛,我还真不如你们这些名门正派,帮帮我的忙,来演场好戏怎么样?”
  宋岚没了味觉,尝不出这糖到底是个什么味道,心底却认为苦得紧。一定是苦的吧?不然为什么,他会想要落泪呢?

  
  
  薛洋当真没有回来,一语成谶。宋岚带着装着晓星尘和阿菁残魂的锁灵囊离开了义城,一别经年。
  他欠晓星尘的,在无止尽的找寻中还尽了,阿菁的醒来也只是时日问题,晓星尘离开了,他又回到了义城。
  义城还是当年的样子,除了更加破败以外,半点都没变,宋岚便在这住下了。
  
  
   树还是从前那般高,仿佛从未生长,宋岚抬起头,呆望着枝丫末梢一处白团,恍惚着伸出了手,垫脚将其握在了手中。
   雪在他掌心安静地躺着,终是化作雪水消融了去。
  
  
  他们是一样的,什么也抓不住。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……想学开车,超想写开车的,都这气氛了你不开车??重伤鲜血强推这口我好啊!!!(好像暴露了自己的某种属性?)
  
  臭不要脸地说好喜欢自己写的洋洋去抓雪那一部分,把自己对洋洋的感觉全部写出来了,真的是尽了最大努力了,贼开心。(停电之余的安慰?)【梦生】终于写完了,我又想佛系了怎么办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