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交界都市不知名渣男

烂人烂死在这个烂老福特了。

【宁薛】雨(番外)

 #洋洋生贺
   #一如既往的ooc
 #在邪教的道路上离教主越来越近
 #不喜勿喷,自行避雷
  
  蓝景仪和蓝思追夜猎归来是恰是夜色刚至,虽说云深不知处乃是仙门领地,但也不能保证山上不会出现什么凶煞之物,况且宵禁之时已过,即便是回去也进不了山门。二人念此,决定去叨扰温宁一晚。
  蓝家这一代的小辈大多都和温宁比较亲近,有的一开始还会害怕盯着“鬼将军”之名的温宁,后来了解温宁的性子之后胆子就大了,成天和温宁厮混在一起的也有,气得蓝启仁在蓝家那四千多条家规后面又多加了几百条针对温宁的。
  只是,家规加了是加了,但凡蓝启仁不在,还是照样往温宁处跑,拦都拦不住。
  景仪和思追恰好就是其中之最。景仪是因为本就讨厌被家规束缚,少年心性,越是不让他做的事就越想做,而一向循规蹈矩的思追则是因为温宁给他的感觉很亲切很舒服。单单只是在一起就觉得很轻松。
  所以二人倒不如说是巴不得今天回不去。
  
  “苑儿、景仪,你们……不回去没关系吗?”
  温宁是凶尸,平日不需要吃什么,不过因为蓝家的小辈们经常来,屋子里也多少会备一些吃食,他手艺不错,一顿饭不知道比云深不知处的无味饭食好吃多少倍。
  “木事,翻真一经裹了陷阱,非去也会费罚抄家辉,不如明示肥气…… (没事,反正已经过了宵禁,回去也会被罚抄家规,不如明日回去。)”
  “景仪,要吃饭还是要说话,选一个。”
  于是景仪选择静静享受美食。
  “宁叔叔,又来打扰你了。”思追露出了一个淡笑,本就温润如玉的人看起来更加的明媚,让人只觉仿佛有清风吹过心田。
   “不麻烦,你们能来……我很、高兴。”温宁也想回他一个笑容,奈何僵死的肌肉完全牵扯不动,只得作罢。
   那边景仪吃完了面,又咋咋呼呼地开了口:“咦?今日这风邪盘怎么异动得这般剧烈?”
  温宁毕竟是非人之物,风邪盘每每到他这里都会产生异动,不过这一次却是前所未有的强烈,温宁听了这句无心的话,却是有些慌了:“许是坏、坏了吧……?”
  追仪二人不疑有他,也未深究,真当是风邪盘该修理了。
  
  一夜休憩之后,二人告别温宁,上了山,温宁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  “瞧你那没出息的样子,不就是两个披麻戴孝的小屁孩吗,老子还怕他们不成?”一道模糊不清的白影出现在温宁身后,漂浮在空中,语气是一如既往的轻佻。
  “你别这样,苑儿和景仪,都是好孩子。” 温宁转身,看着那虚影,一双眼中好似都带了笑意。
  “切,我管他好不好,我可是恶人——你也是,别指望着我会报你的恩。知道晓星尘吗?那傻子当初也救了我,可结果呢?还不是落了个自散魂魄的下场。你最好早点把小爷找个地方埋了,不然要是被小爷缠上了,可就没那么容易能摆脱的。”
  一番话看似说的随意,温宁却心疼不已,这样的话他听着伤心,说的人也不会好受,毕竟是心底最不愿被揭开的伤疤,他这么说,无非就是在说“弃了我吧”。
  可温宁弃不了。
  他的笑是最甜蜜的毒,而温宁,早已毒至骨髓。
  喜欢、爱之类的感情,太过沉重了,也太过复杂了,温宁不明白。他只是单纯的,想要保护眼前的人,想要看到他笑,不想让他再一个人而已。
  这样就够了。
  
  “那便,缠着吧。一辈子都行。永远都行。”
  没有任何表情的脸凝望着空中的虚影,目光却是无比的温柔,有灼热的光点一点点在那双眼中凝聚,薛洋一愣,才恍惚想起这鬼将军生前也是岐山温氏分支,虽性子柔,却是当配得上太阳纹之人。
  ——太过明媚了。
  
  如果说晓星尘是那夜里的明月清风,温宁便是晴空上一轮艳阳暖日,只是那样一个目光,就轻而易举地照亮了他全部的黑暗。随后,是完完全全的包容。
  温宁杀的人未必就比薛洋少,即便没有意识,也改变不了他害得无数人痛失所爱的事实,可他依旧那么温暖。如果能笑,那一定是极好看的。
  薛洋忍不住这么想。
  
  “谁要缠着你,老子才没那个闲工夫,等我养好了魂,就立刻逃……”
  “等你、养好了魂,就可以吃桂花糕了。”
  话说到一半,突然就被那似乎有温度的声音打断了,薛洋一时半会儿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  “你喜欢吃什么,我去学,等你魂养好了,就可以吃了。”
  “……你是个傻子吧?”薛洋没遇到过温宁这样的人,就算是曾经的晓星尘,他也不觉得能比此刻面前的人更傻,以前也不是没有和温宁相处过,但怎么说呢,总觉得像变了一个人……刺颅钉把他脑子弄坏了?
  可是,却又抑制不住地,虚幻的胸口,涌进了一股暖流。
  
  “算了,随便你,不过你可想好了,小爷可不是谁都能养的,点心不好吃小爷根本没兴趣留下来。”
  “嗯,我学。”
  “还有你这什么破房子,小得腿都伸不开。”
  “嗯,我修。”
  “我讨厌那群披麻戴孝的,以后离他们远点。”
  “……只是偶尔见一下苑儿,可以吗?”
  “好啊,那就别怪小爷下山去浪迹天涯了——”
  “我、那个……苑儿是、是表兄的孩子,我、我……”
  温宁闻言,一慌,本就说不太利索的一张嘴变得更结巴了。
  薛洋被他这傻样逗笑了,虚影缩成了一个团,明显是连肚子都笑疼了。
  温宁知道薛洋是笑自己笨,但是没关系,他喜欢他笑,只要他觉得开心,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了。
  
  “喂,温琼林。”
  “唉?嗯。”
  这是薛洋第一次叫他的名字,太过震惊甚至让他一时没能反应过来。
  “小爷可是很难伺候的,你既然说了那些话,就要有足够的觉悟才行。”
  “嗯。”
  “这辈子、下辈子、说不定生生世世都会来祸害你。”
  “好,我等你,这辈子、下辈子,生生世世都会来、找你祸害我。”
  “果然是傻子——”
  “因为是,阿洋。所以,无怨无悔。”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于是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。(真)
  我绝不承认打“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”时手癌打成了“英语快乐地生活在一起”……mad什么毛病,英语快乐地生活在一起是个什么鬼东西。
  这次直接崩到不知道哪里去了。管他呢,我只要给自己喂糖就好了。
  本来【雨】中间还有一篇的,不过既然是洋洋生日当然要发糖,于是先扔了番外出来(反正第二篇可有可无,算了,懒癌发作不写了)
  
  最后激情祝洋洋生日快乐来岁糖源滚滚来!
  
  

评论(15)

热度(26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