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交界都市不知名渣男

烂人烂死在这个烂老福特了。

【佩卡佩小童话】

☆ooc预警

☆是猎人卡和狼人佩

☆试图学习童话风  

  

  

在某个小村庄里,生活着猎人兄弟,某一天,哥哥留下了年幼的弟弟,离开村庄,进入森林独自生活,从那以后,就很少有人再见到哥哥。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弟弟也成长为了优秀的猎人,他不想留在村子里,于是就收拾好行囊,踏进了森林。

  

猎人想要找到哥哥,然而在那之前他要想办法自保,在森林是毫无防备是很危险的。他将自己浑身上下都打扮得能在森林里进行完美隐蔽的样子,穿上草叶一样颜色的衣服,小心翼翼地一边在森林生活一边寻找哥哥。

  

这一天是猎人的生日,他没有出门,戴上了哥哥以前送他的生日礼物——一条赤红色的长围巾,围巾上有很淡的腥味,那是被野兽的血液浸染的,哥哥希望他也能成为可以不惧一切、纵横森林的强大猎人。

猎人围着火堆,度过了平静的一天。而到了夜里,围巾上的气味还是吸引来了一匹恶狼。

猎人很警觉,躲过了狼的偷袭,然而看清它的样子的时候还是心中暗暗吃惊,恶狼的体型很大,不算尾巴都有两米来长。

狼似乎很饿,也可能是天性使然,看到猎人就扑杀过来,速度之快让猎人甚至来不及拿枪,好在猎人很擅长格斗,二者僵持着,谁也不害怕谁,谁也赢不了对方。猎人一边和狼周旋着,一边想办法将狼诱骗到山坡上,并且成功让它摔了下去。这才度过了惊险的一夜。

  

那之后又过了几天,猎人一如既往寻找哥哥的时候,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受了伤的人,那人浑身都是伤,好像随时都可能咽气。

猎人将那人救回了山洞,给他清洗伤口、涂上药剂。

没过多久,那人醒了,竟是话也不会说,见到猎人也非常戒备,还想要咬伤猎人,俨然是个野人。

猎人没有对这样的他弃之不顾,同时也没有给他过多的照料,以这种奇怪的相处方式,两个人开始一起生活。

野人逐渐也放下戒心,会陪猎人出去找哥哥,会帮猎人警惕森林中可能存在的危险,会保护猎人。

猎人也教给野人知识,给他做衣服,帮他将乱糟糟的长头发梳理好。

  

生活很平静,除了每到月圆之夜野人会消失不见。

猎人从来不问野人去了哪里做了什么,野人也不说,两个人很有默契地都对此保持沉默。



野人开始变得焦躁,原因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他只是觉得,越来越多的时候,看到猎人就会想扑上去咬断他的脖子。

猎人仿佛什么也不知道,只是时常会望着天上的月亮发呆。

  

意外还是发生了,一年中月亮最圆满的夜晚,森林中的动物最凶暴的时刻,猎人将山洞洞口严严实实地封锁住,野人趁猎人熟睡之后推开堵住洞口的岩石想出去,心中喷薄而出的欲望却将理智一点点蚕食。

野人袭击了猎人,本该是沉沉睡去的猎人突然睁开眼睛躲开了,尽管如此,他的手臂还是被野人抓伤,野人背对着圆月,猎人眼中倒映出一匹恶狼。

受到血腥味刺激的野人感受到指尖的粘稠,片刻的清醒让他惊慌失措,忐忑中疯狂逃离了山洞。

  

野人很烦躁。非常烦躁。

他想回去,但是他又害怕回去,理由之类他没想过,这种第一次拥有的情感是因为什么,又叫做什么,没人教过他。猎人没教过他这种东西,所以他不懂。

野人无处可去,他回到最初的那种完全野性的生活,只是时不时,还会想起猎人的手轻揉着他头发的触感。

森林中的争斗向来残酷,野人很强,但他并非不可战胜。

野人受了重伤,倒在野草莓藤边,他想起来猎人是很喜欢吃野草莓的,他突然很想见猎人一面。

  

野人最后见到的,是猎人的幻影,梦里他的手还是那样冰凉,却让野人觉得比什么都温暖。

  

野人醒过来的时候,是在熟悉的山洞。猎人在旁边对着照进山洞的阳光看书,轮廓很淡,是无数次出现在梦中回忆里的场景。

  

野人想问的事很多,他有好多好多,数不清的话想对猎人说,最终却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猎人还是像以前那样,有些冷淡,并不冷漠,他什么也不问,仿佛什么都能看透。

猎人的手轻轻放在野人的头上,那些说不出的话仿佛都化作实质,凝结为泪水,全部释然了。

  

  

青年说到这里,合上了书,不再继续讲下去了。

“那之后呢?后来猎人找到哥哥了吗?”

“应该是被野人杀了吧?”

“笨蛋,野人才不会杀那么好的猎人呢!”

“那你说会怎么样,猎人自己养一头狼在家里?”

……

身边的孩子们不等青年回答,就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吵起来,青年也不制止,抬手提了提围巾遮住微微上扬的嘴角。背后蹲着的大型犬十分难得地歪着头认真在思考着什么,不过他实在是没什么耐心,还没怎么想又急匆匆开口问:“不对啊,卡米尔,我怎么觉得这个故事听着这么熟呢?你在哪里看到的这个故事啊?”

卡米尔侧头瞥了他一眼,从圆木上一跃而下,明显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:“走吧,大哥叫我们回去了。”

“哦、可我还是觉得怪怪的……怎么搞的?”佩利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,被整理好的头发又被他大大咧咧的动作弄乱了不少。

“大哥哥!你别走啊,你还没告诉我们结局怎么样了呢!”

有女孩在二人身后大声呼喊着,卡米尔用眼角余光瞥了身旁的人一眼,一向如封冻了万年的冰霜海洋的双眸有一瞬间尽数被春风化去,溢出甜腻的味道。

  

“后来,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  

“嗯?卡米尔你嘀咕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,快走吧。”

  

  

  

野人有好多好多、数不胜数的问题想要问猎人,而猎人却只用一个答案去回答了他全部的问题。


  

“这是爱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常胡言乱语假装复活,突然沉迷佩卡佩,真香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