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交界都市不知名渣男

烂人烂死在这个烂老福特了。

【恶友】牡丹花下不逢君

   #一如既往的ooc
 #最喜欢兰陵组在一起的感觉了,恶友恶友,终究还是友
 #不喜勿喷,自行避雷
  
  苏悯善回来的时候,金光瑶正坐在花园中,看着满园怒放的金星雪浪,脚边的茶壶碎片还未来得及清扫,茶水的污渍在衣袍上留了痕迹,他却浑然不觉。
  花开的艳丽,大朵大朵的,极尽风华。只是看花的人的心思,却明显不在花上。
  看到苏悯善惨白的脸色和一身狼狈的风尘,他就明白了今日心神不宁的理由,怕是和那不听话的白眼狼有关吧。
  金光瑶脸上难得没有挂着那雷打不动的假笑,苏悯善深知那人对他的而言的特殊性,也不多言,恭敬地向他行了个礼就径直走在前面带路。
  二人之间早就有了无形的默契,不需要那么多虚假的形式,更何况,金光瑶现在也没心情在意那些。
  
  看到密室里只吊着一口气的薛洋时,金光瑶竟不自觉攥紧了双拳。
  以最简短的方式说明了事情的大概经过,苏悯善看着脸色越来越黑的人,低下了头:“宗主,是我无能,没能救下薛客卿……”
  “这不怪你。悯善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,去处理一下伤口,且先……让我和他单独说几句话吧。”
  苏悯善复行了礼,最后瞥了床上已经只见出气不见进气的人,转身出了密室。
  
  金光瑶移步至床边,打量着他的小流氓如今狼狈落魄的模样,眼里心里俱是酸楚。
  “你这样子,哪里还有当初那个夔州一霸半分意气,你不是最惜命了吗?我让你量力而行,你偏偏要去招惹那蓝忘机,如今倒好,落得个如此田地,可是遂了你的愿罢?”
  一番冷嘲热讽的话出口,还没等薛洋开口反驳,金光瑶反倒先怒了,谦谦君子的做派尽被抛却,像个孩子一样歇斯底里:“我早就同你说过,宁可得罪小人,莫要得罪君子,你偏生去屠了那宋岚的白雪观!即便你屠了十个常家,我也能护住你,可你硬要去招惹君子,偏要做我护不住你之事!”
  金光瑶也是气上了心头,哪里还有半分仙督该有的样子,一双凤眼中仿佛燃了火:“义城三年,我找了你那么多次,你明明有那么多机会杀了晓星尘,却又只顾玩闹狠不下心下手,该狠心时不狠心,不该狠心时又胡作非为,你不忍心,人家未必就不忍心。我告诉过你的,不要肖想不该肖想的东西,你偏不听,结果呢?!”
  薛洋胸膛的起伏越来越慢,别说反驳,连话都说不出一句,也就任金光瑶骂着,眼中的光早就散了尽,如同行尸走肉。
  他还活着,却和死了没什么分别。
  金光瑶骂不出来了,那些无数次想要冲出口的话硬生生被他咽了回去。
  
  薛洋整个人都成了红色,断臂出了大量的血,他身上还是穿着扮作晓星尘的那身白衣,白衣染血,触目惊心。看得出来苏悯善给他做过简单的包扎,但他想必也知道,自己救不了薛洋,别说是他,哪怕是金光瑶,也是救不回他了。
  白色不适合薛洋。
  尽管他一身白衣确实有三分尘埃不染的模样,金光瑶还是觉得白色不适合他。就像薛洋本身,即便笑得再怎么无邪可爱,也终究是成不了那一方谪仙。
  金光瑶也不顾薛洋身上的血污将他干净修长的十指弄脏,竟就这样给薛洋更起衣来。
  刺目的烫金,白丝的花瓣,如他所想,还是这一身金星雪浪看着最是入眼。尺寸是十一年前薛洋的身量,如今却也不显小,腰封一束,反倒长了三分。
  ——不曾想竟是瘦了这么多。
  
  金光瑶又是气不打一处来,他生来护短,他护着的人,便是一点委屈也舍不得让受的,从前的聂怀桑如此,金凌如此,薛洋亦是如此。哪会想到就为了一个晓星尘,小霸王就改了性子成颠成痴?
  好说歹说劝了他那么多次,结果还是为一个不喜他的人送了命,值得吗?他本是那么惜命的一个人,却生生为了一个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的人丢了一切。丢了心,失了魂,丧了命。
  值吗? 金光瑶觉得不值,但他不是薛洋。
  他并非不知薛洋的想法,他们本就是同一类人,不过是走了相反的路罢了。
  
  金光瑶又想起曾经薛洋的戏言,母亲被金光善视如草芥,众人也皆道一声“娼妓”,唯有薛洋笑的直不起腰,用甜腻的声音说得混混会说的浑言恶语,初时不过是权当少年人的玩笑话,直到后来那些嚼舌根的人赤红长舌全成了薛洋的茶料,才发现原来薛洋此人,竟也是极为护短的。
  分明是自己怎么被骂也未曾在意过的人,却又最是见不到别人说他是“娼妓之子”。倒是让他哭笑不得。
  
  金光瑶不愿看到薛洋如今这幅颓唐的样子,但凡薛洋自己有哪怕一丁点求生的想法,凭他的手段,也未必就不能好好活下去,可他不愿。
  他累了,真的是很累了。
  薛洋身上伤那么多,该是很痛的,他却连出声呜咽的力气也没有了,失血死亡是个缓慢的过程,在身体彻底断绝生机之前,他的心早已先一步死去了。
  
  金光瑶不忍再看下去,恨生缓缓出鞘,一双手颤抖着,片刻之后握紧了剑柄,一出手就没有留情的意思,鲜血飞溅而起,将他自己也染成了红色。
  
  “成美,忘川河畔,孟婆桥上,你且待我,他日魂归地府,刀山火海十八层地狱共走,可好?”
  
  他将薛洋的尸身一把火烧成了灰烬,捧了一撮骨灰放入随身的囊袋中,脸上清泪一滴落下,回过神再去看却又是那个人前永远谦逊有礼的仙督。
  
  知他识他懂他那一人,已是魂归阴司,他还是那个一世敛芳的金光瑶,他还是必须带着微笑的假面。
  
  他金光瑶一生,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,父一人,兄一人,妻一人,子一人,师一人,友,也不过唯薛洋一人。
  纵他十恶不赦,纵他鬼神不渡。
  终是恶友。
  
  观音庙下,凶棺封了恩仇,金光瑶最后一念,莫过于是一句对不起,那日恨生染血立下的承诺,怕是永无赴约之时了。
  刀山,火海,十八层地狱,得让你一个人独走一遭了……
  
  薛洋赎了罪,或许还有再世为人的机会,而他金光瑶,便是永生永世不得善终了。
  金星雪浪仍旧怒放着,如同昔日园中一人淡笑饮茶,一人打叶弄剑时一般,可从前的人,却又是再无相逢之日。
 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又写偏了,完全不是想要的感觉,我这渣渣文笔是没救了。
  我觉得如果按照原著来,恶友就是恶友,再怎么互相利用,一个“友”字还是对得起的,薛洋自从成为金家客卿,可以说做的坏事虽多,大多数也还是为了金家,直到死也没做过对不起瑶妹的事。而且也能看出来薛洋和瑶妹其实都是相当护短的人,瑶妹被聂明玦骂“娼妓之子”的那次争执,最开始就是因为瑶妹不肯杀薛洋,而嚼过瑶妹舌根的人,薛洋也没客气过,番外里本来薛洋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看着瑶妹处理何素,结果何素一说娼妓之子薛洋秒秒钟就把人舌头割了,如果这都不算爱(呸,是友谊),我是不是要把这人生重来。
  半生共恶尽,一个“友”字绝对是担得起的,恶友对外确实无法原谅,我也从没想过要给他们洗白这个问题,恶友不需要洗白。
  正因为不是白,正因为半生恶尽,才更显得有人情味,才更像活生生的人,不完美的他们才是最好的他们,才是我最喜欢的瑶妹洋洋。
  恶友真好,我站恶友一辈子。
  
  关于瑶妹那句话,其实我脑残想了一句洋洋的回答,前半句很傻屌,后半句我想哭。
  
  瑶妹:“成美,忘川河畔,孟婆桥上,你且待我,他日魂归地府,刀山火海十八层地狱共走,可好?”
  洋洋:“不好,我一走,就再也等不到你了。”
  

评论(4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